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立岩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吴卫星教授来我校讲学

1128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科韩立岩教授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教授到访我校,并在金融学院二楼报告厅分别作学术讲座。金融学院师生代表、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共100余人聆听了报告并与两位教授深入交流。

韩立岩教授的讲座围绕“绿色金融与环境风险”的主题展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环境风险的特征与以绿色债券为代表的相关金融产品的特点和信息。并向大家介绍了技术碳资产定价体系的相关研究过程以及引入碳资产定价体系对政策制定的启示。韩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证据详实,尤其是他带领团队的进行的研究方式给了大家更多的启迪,让大家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发展绿色金融的重要性。

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教授进行了题为“健康、异质性投资者与资产配置”的主题讲座。讲座首先围绕研究家庭资产配置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展开,讲述了家庭资产配置的影响因素以及投资组合的相关理论。吴卫星教授还围绕健康与资产配置问题研究为何存在两种实证结果进行了分析,让在座师生对于研究课题时所应该注意的事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参加讲座的师生积极提问,与韩立岩、吴卫星两位教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这次讲座无论是在研究内容,还是在研究方法上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点击次数:
上一条:“温州市瓯海区金融产业发展规划”项目成果 获温州市瓯海区各部门高度评价
下一条: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魏尚进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