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讲座信息——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金融和法律系系主任冯鸿玑教授

题 目:The Offshore Renminbi (RMB) Bonds: Research and Update
     

主讲人:冯鸿玑 教授

间:2015年6月23日(周二)13:30-15:30
点:金融学院楼(3号楼)422室

内容提要:人民币离岸金融债券这一研究主题的确立过程、研究体会; 点心债券(Dim Sum Bonds)的产生与新发展及对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意义、点心债券的概况(规模、评级、发行人、投资者等等)、点心债券与宝岛债券(Formosa Bonds)的比较、点心债券面临的挑战与发展前景。

主讲人简介:

       冯鸿玑(Hung-gay Fung),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圣路易斯蔣彦士中国研究基金教授、大学学监金融教授、博导,金融和法律系系主任。1984年获得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Georgia State University)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市场和中国经济。

  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了200多篇关于大中华、国际财政问题和国际金融的学术论文,为世界知名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ccounting, Banking and Finance、Chinese Economy的主编,China & World Econom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等期刊的副主编及多种经济类期刊的编辑委员;出版过9本关于中国经济、国际金融和银行的著作。

  还曾先后承担过多项国际合作项目,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机构、院校合作紧密。

  他在美国圣路易斯社区非常活跃,在2013至2014年担任圣路易斯空运中心委员。担任多个组织的主席及理事,如美华协会、中西部美华科技协会、圣路易斯华人协会和圣路易斯中文学院。是80-20公民权利协会圣路易斯分部的创始人,曾两次担任中华文化日主席并担任理事会成员多年。先后在美国圣路易斯和中国组织过多次有关中国问题的会议。此外,他多次在中国、圣路易斯当地的会议、初高中和大学召开关于中国的讲座
点击次数:
上一条:讲座信息——上海财经大学周勇教授
下一条:讲座信息——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经济学终身教授陈勇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