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讲座信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范剑青教授

题目:When Everyone Misses on the Same Side: DebiasedEarnings Surprises and Stock Returns

报告人:范剑青

时间:2015年10月23日09:30

地点:学术中心一楼第四报告厅

范剑青简历:

范剑青,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学博士,现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统计委员会主任,Frederick L.Moore’18冠名金融讲座教授,运筹与金融工程系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中组部“-”入选者。曾任普林斯顿大学运筹与金融工程系主任,曾任教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北卡罗莱纳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名校。

金融工程方面,范剑青教授在资产定价、风险评估与管理、投资组合、高频数据分析、计量金融、大数据金融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范剑青教授荣获2000年度的COPSS总统奖,该奖为国际统计学领域的最高奖。2007年荣获“晨兴华人数学家大会应用数学金奖”,该奖被誉为华人应用数学界的最高奖。2008年获泛华统计学会授予的杰出成就奖。2013年获泛华统计学会的“许宝禄奖”。2014年荣获皇家统计学会的“Guy奖”的银质奖章。

范剑青教授现担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Journalof Econometrics》的主编、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Association》和《中国科学》等的编委。他于2004-2006年担任国际顶尖统计期刊《Annals of statistics》主编,成为该杂志创刊70多年来第一个亚裔主编。曾担任国际顶尖概率论杂志《Probability Theory and its Related Fields》、《Econometrics Journal》和《Journalof Multivariate Analysis》的联席主编,及经济顶级杂志《Econometrica》、《Journalof Financial Econometrics》等的编委。

范剑青教授于2008年当选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MS)主席,是该会创会以来70多位主席中的第一位中国人;2009年当选国际泛华统计学会主席。此外,还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美国统计学会(ASA)、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MS)的Fellow以及国际统计研究会(ISI)的elected member。

范剑青教授多年来一直热心于推动中国统计学和金融计量学的教育和科研工作,每年均有超过两个月的时间在中科院或国内其他高校组织高水平学术会议,开展合作研究,把当前统计和金融计量领域的新进展介绍到中国。2005年起,他在中国创立并组织了每年一度的“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研讨会”系列,及“统计科学前沿国际研讨会”系列,先后介绍十几位美国、欧洲和澳洲等国家和地区科学院院士、国际一流的金融计量学家(包括多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来华学术访问。

点击次数:
上一条:讲座信息——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金融经济学教授 魏尚进
下一条:讲座信息——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姜纬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