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王能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5年4月23日下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王能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Modern portfolio theory with illiquid assets(非流动资产的现代资产组合理论)”的学术报告,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和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校长李金昌,知名校友章晓洪以及相关学院、部门领导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苏为华主持。来自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经贸学院、财政学院等学院的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李金昌校长向王能教授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的聘书。王能教授的加盟,将进一步增强我校金融学科的研究实力,提升金融学科的研究水平。

讲座中,王能教授具体从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非流动资产的现代资产组合理论。王教授首先从哥伦比亚大学一例教学案例引入,介绍了美国哈佛大学基金管理公司(HMC)进行基金管理的案例,细致地讲述了HMC的资产配置情况、超额回报率及2008年经济危机的损失及解决方案,着重强调了其由缺乏流动性的另类投资而造成的风险。之后,王能教授分别阐述了现代资产组合理论及其缺陷,以及基金模式未来的发展方向。特别指出很多名校基金都低估了另类投资的风险,对流动性的理解有所欠缺。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对于老师和学生提出的各种疑问,王能教授都细致耐心地为大家一一作出了解答。他指出,学生要做研究,就应从兴趣、背景(知识背景、数学背景等)、创造能力三方面来塑造自己,敢于提出质疑,培养批判性的思维。最后,王能教授真诚地建议学生不应该为了考试而读书,应该带着问题去读书。他的讲解深入浅出,颇具思想性、专业性和实用性,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点击次数:
上一条: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浙江瑞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肄杰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