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知名教授范剑青来我校讲学

10月23日至24日,国际著名统计学家和金融工程学家、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统计委员会主任、Frederick L.Moore’18 冠名金融讲座教授范剑青应邀来我校讲学。

校领导陈根芳、李金昌对范剑青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作了介绍。

会谈中,校领导与范剑青教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展开了探讨。双方围绕加强大数据研究与合作,金融学科建设,高水平、复合型金融研究人才培养和互派访问学者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校领导希望范剑青教授今后能多来学校讲学授课,为学校广大师生带来统计学、金融计量等领域科学研究的前沿信息和最新成果,助推财大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学校聘请范剑青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校长李金昌为其颁发了证书。

范剑青教授简历:

范剑青,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学博士,现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统计委员会主任,Frederick L.Moore’18 冠名金融讲座教授,运筹与金融工程系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中组部“-”入选者。曾任普林斯顿大学运筹与金融工程系主任,曾任教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北卡罗莱纳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名校。

范剑青教授荣获2000年度的COPSS总统奖,该奖为国际统计学领域的最高奖。2007年荣获“晨兴华人数学家大会应用数学金奖”,该奖被誉为华人应用数学界的最高奖。2008年获泛华统计学会授予的杰出成就奖。2013年获泛华统计学会的“许宝禄奖”。2014年荣获皇家统计学会的“Guy奖”的银质奖章。

范剑青教授现担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 》的主编、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和《中国科学》等的编委。他于2004-2006年担任国际顶尖统计期刊《Annals of statistics》主编,成为该杂志创刊70多年来第一个亚裔主编。曾担任国际顶尖概率论杂志《Probability Theory and its Related Fields》、《Econometrics Journal》和《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的联席主编,及经济顶级杂志《Econometrica》、《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etrics》等的编委。

范剑青教授于2008年当选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MS)主席,是该会创会以来70多位主席中的第一位中国人;2009年当选国际泛华统计学会主席。此外,还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美国统计学会(ASA)、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MS)的Fellow以及国际统计研究会(ISI)的elected member。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万华林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群雄聚首 才俊相聚 中国金融研究院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