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万华林教授来我校讲学

11月8日上午,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万华林教授应学校邀请,在金融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Reputationconcerns of independent directors: evidence from individual voting”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陈荣达主持,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出席讲座。

万华林教授围绕演讲主题,从公司董事会个别董事投票数据着手,对独立董事声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其研究发现,年轻及具有较高声誉的独立董事更可能提出异议;同时,异议会使独董未来获得更多董事席位并降低受监管层处罚的风险。

万华林教授的讲座让在场的师生代表受益匪浅,让大家认识到了在公司治理中独立董事声誉问题的重要性,其独特的见解开拓了师生们的眼界,激发了师生们的学术热情。

万华林教授是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教授。万华林教授于《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国有企业的薪酬管制与在职消费》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被引千余次;曾获中国会计学会2008年度优秀论文三等奖、北美华人金融学会2014年会最佳论文奖,是《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期刊匿名审稿人。入选财政部“中国会计领军人才计划(学术类)”、上海市“曙光计划”,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及市教委课题各一项,参与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项。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召开院务会议
下一条: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知名教授范剑青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