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金融出版社副总编张红地受聘为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

      6月16日下午,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章晓洪为中国金融出版社副总编张红地颁发聘书,聘任张红地为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

 

1DA8F

 

       张红地教授,现任中国金融出版社任副总编。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社科院金融所特聘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和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货币政策及其操作、国际金融、汇率制度及资本市场等。曾长期在总行货币政策司综合分析处、货币政策处、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处工作,从事宏观经济金融分析及干部培训工作。

       主笔过许多重要条例及规定,其中影响较大的有:《贷款通则》、《现金管理条例》、《资产负债比例管理办法》等。主笔过多期《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多年来在全国核心期刊《金融研究》、《中国金融》、《财贸经济》、《管理世界》、《银行家》等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在货币政策委员会内部报告《货币政策研究》上发表研究报告10多篇。2002年以来在《中国证券报》、《经济日报》、《上海证券报》发表论文10余篇。2000-2003年为《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的主要执笔人。2003年获人事部中国博士后基金颁发的三等奖,获奖的课题是“中国债券市场发展和货币政策传导”。出版个人专著及翻译国外经济金融专著20余本。其中,2015年出版的《金融机构常用金融应用文写作》一书作为金融学研究生教材被广泛使用。翻译国外经济学金融学名著10多本。著有《中央银行公开市场操作》、《现金管理》、《金融运行中的洗钱与反洗钱》等专著。2010年以来,多次承担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重点研究课题。

 

点击次数:
上一条: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和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锦天城•2016上市公司论坛(杭州)”圆满举行
下一条:多家媒体报道李强省长视察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