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国考文垂大学林俏元博士来我院讲学

4月11号下午1:30,英国考文垂大学Dr.Qiaoyuan Lin应邀来我院做了一场题为“Technological bias under financial repression on the falling labour share in China”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鑫主持,研究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Dr.Lin围绕“金融抑制”、“技术偏向”和“中国劳动收入占比下降”三个关键词展开,深入分析了劳动收入份额下降与金融抑制之间的必然关系。中国投资驱动的经济繁荣和居民部门储蓄率高这两个特点,使金融抑制在中国表现出特殊的积极作用。金融抑制压低利率,企业倾向于借贷更多的资金提高技术去替代劳动力,因此中国的劳动收入占比下降。通过构建模型证实了这一逻辑的合理性,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并积极向林博士提出了许多相关问题,林博士也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气氛非常活跃,最后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我院副院长武鑫参加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并主持分会场
下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课题组赴宁波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