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金院与浙江大隐网络科技共同启动量化投资研究项目

 为加速量化投资研究,推动基于经济数据分析的大类资产配置,助力我省财富管理业务快速发展,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与浙江大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量化投资研究项目。 

 量化投资是指通过数量化分析和程序化交易获取稳定收益,逐渐成为投资领域主流方式之一。本次合作项目由大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入100万,委托中国金融研究院组建科研团队,共建量化策略因子库。中国金融研究院构建人才聚拢、培养、输出的产学研框架,牵头组建若干研发小组负责量化策略模型搭建,量化因子搜集分类与优化、策略环境预测研究等。大隐科技负责提供研发平台及技术保障与人才实习、文献研究以及量化策略对接服务。双方聚焦金融风险控制、市场有效性与策略联动等研究方向,共同发布报告及论文成果,举办研讨会,并积极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同时为机构方或普通投资者提供专业报告支持。

 浙江大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来自金融机构、软件开发商和互联网公司的资深业内人士发起成立,致力于构建一个“为金融生态圈服务的互联网平台”。中国金融研究院同时聘任大隐科技CEO朱佳杰先生为兼职研究员。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上海正新食品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在我校设立“正新教育基金”
下一条:美国纽约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陈辉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