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洪兴建一行来我院调研

5月26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洪兴建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工作经验。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鑫接待并介绍了我院的工作近况。武鑫老师重点介绍了中国金融研究院在大数据领域所获得的进展和成绩。洪兴建院长听后表示非常感兴趣,并提出建设系统性、整体性的“大数据科学实验室”的构想,在计算能力上可以作为多方合作的基础设施;在数据库类型上可以突出财经特色,包括政务大数据、商务大数据和国土资源大数据等;在工作机制上可以灵活组队、实时共享。洪院长认为金融行业中的数据分析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持,也提出了两个部门在多个方面合作共赢的可能性。双方一致认为部门间的师资和数据库运算平台能够实现共享,另一方面可以组成课题组进行合作研究。

            


点击次数:
上一条: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刘轩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上海正新食品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在我校设立“正新教育基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