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宋海教授来我校讲学


9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金融研究院名誉院长宋海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美联储缩表的背景及可能发生的影响”的学术讲座。讲座开始前,钟晓敏校长热情接见了宋海教授,并就我校以及中国金融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术讲座由中国金融研究院章晓洪院长主持,中国金融研究院及校内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海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美联储缩表的背景,重点阐释了这项货币政策对美国以及我国所产生的影响。宋教授认为此举对美国自身有放松经济、保持货币政策连续性的优势。而对于我国而言,他认为短期内的财政政策可以根据形势做出多样化的调整,但在长期的大方向上应保持不变。他说:“这件事情上,我们不能主观去判断对错,每个人所应对的措施都有意义。”讲座上,宋教授还与学生们分享了他在做学术研究时的感悟,他表示研究的难点在于创新,科研应该注重独立性和系统性,一定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讲座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33B61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宋教授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中国证监会债券监管部主任蔡建春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