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金融研究院党支部举行“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

1024日下午,中国金融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纪念《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鑫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员师生分别就《矛盾论》和《实践论》结合十九大精神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30E53

武鑫副院长结合学习体会联系我院实际谈到,中国金融研究院以科学研究为主要办学任务,与此同时紧密联系社会关注的问题,承接了许多服务社会的课题。支部把课外调研与践行马克思主义相结合,就是“知行合一”的体现。马克思主义矛盾论告诉我们要抓重点,一分为二看问题,研究院的特点就是密切关注联系中国金融发展的实际问题,这就是我们要努力实现的特色。

袁慧兰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哲学对个人成长的作用是持续的、永恒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哲学类书籍对认识自我、寻找人生价值具有重要的指示作用。这也是我们研究院开设《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的目的。正所谓开卷有益,学生们可以通过阅读哲学、心理学相关方面的内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喻贞老师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十九大中热议的房地产行业畅谈了自身看法。她认为我们必须用理性的思维来看待身边的社会事件,比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我们应该保持一个客观的思维去认识市场波动。

张瞾囡老师认为正是因为我党具有自查性、完备性、科学性,我们才可以在这个世界上这么多党派中间始终坚守自己的道路,带领十几亿的人民追求更好的未来。另外,从哲学上看,眼光和境界决定了学问的深远程度,硕士生应该以宏观的经济视野去做研究,去丰富理论,这比关注房价高低短期现实压力更有意义。

贾海瑞老师作为一个见证了中国高速发展的二十年的年轻教师,对于祖国日新月异的伟大改变,心怀感激和自豪。对于哲学,他认为用辩证思维看待问题非常重要,在这个时代快速改造的进程中,我们应当面对社会的不公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宽容。像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在发展和进步的道路中有一些磕磕绊绊都是不可避免的。

282E9

学生代表2016级研究生党员黄鑫、2017级研究生党员李涔琪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杨苑同学也发表了个人对于学习哲学的思考,他们认为学生应当端正自己的定位,努力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做好规划,去做一些对集体有益的事情。而学习哲学知识,有利于在生活中遇到困惑时,得到正确的方向指导。

其他师生党员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受益良多,此次“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物产中大集团党委副书记宋宏炯一行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Alireza Tourani-Rad教授来我校访问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