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刘波教授来我院讲学

针对如何撰写SSCI论文,帮助研究生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学术能力,10月30日下午,我院特邀电子科技大学刘波教授给我院师生作了题为“A Novel Channel for Rent-seeking in IPOs”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中国金融研究院黄文礼老师主持。

首先,刘波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进行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学术研究的本质是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和自律能力,也可以尝到成功的喜悦与失败的苦闷,并鼓励研究生将其做研究的方法和思路适用于未来的社会工作。随后,刘波教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介绍了我国企业IPO进程中寻租行为的新形式,并着重分享了研究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与一般的学术讲座不同,刘波教授针对学术论文观点论证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了解决问题的一般路径,为同学们做学术研究提供了一个生动的案例,可谓是“干货满满”。

最后,刘波教授逐一回答了学生提问,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我院师生调研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总部
下一条:物产中大集团党委副书记宋宏炯一行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