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师生调研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总部

11月4日,我院师生前往蚂蚁金服总部进行调研学习,蚂蚁金服战略研究部资深总监、我校兼职教授孙涛热情接待了大家。

首先,孙涛教授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蚂蚁金服的对外展示区。在整面墙大小的屏幕上,不时刷新着支付宝、蚂蚁小贷、保险等产品的最新交易数据。据介绍,蚂蚁金服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并将小微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始终作为自己的服务对象。截至2016年底,蚂蚁金服已向全球6亿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为500万小微企业累计发放了8000多亿贷款,而这些贷款都流向了新实体经济,为中国经济转型提供了金融血液。

                                                

接下来,孙教授作了题为“普惠是数字时代的最大红利”的演讲,通过当下急需解决的两大问题“金融服务难普难惠”和“金融资源脱实就虚”引出了“数字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和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他详细介绍了蚂蚁金服为了实现普惠金融在线上线下所布置的各种服务模式以及为了实现节能环保和数据安全进行的技术和形式上的创新。在这个成长过程中,蚂蚁金服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思想,秉承着“为世界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的初衷,发挥了互联网金融引擎的作用,打造出一个涵盖众多伙伴的互联网金融新生态。

                                               

讲座后,孙教授依次回答了同学和老师们的很多问题,气氛十分活跃,在一片掌声中这趟蚂蚁金服之旅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中信证券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张宁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电子科技大学刘波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