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信证券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张宁来我院讲学

  11月13日下午,中信证券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张宁受聘为我院兼职研究员,副校长黄建新出席了聘任仪式并为张宁总经理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后,张宁总经理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下中国证券市场投资银行业务发展趋势”的讲座,讲座由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章晓洪主持。

  讲座中,张宁总经理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大陆资本市场的概况,并对资本市场的三个板块(主板/中小板、新三板、创业板)进行了比较。他提到投行业务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IPO,2016年至2017年11月,中信证券的A股上市通过率高达97.06%,在全国129所证券公司中排名第一。而另一大并购业务的市场趋势除了常见的国企、新兴行业和海外并购外,新三板的持续活跃也提高了其并购吸引力。讲座中,张总经理提道“上市不是一条坦途,台前的闪耀,有太多幕后的艰辛。” 他指出研究生若想进入投行,除了打好基本功外,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通过CPA考试或司法考试会是进入投行的一个加分项。

  最后,张宁总经理逐一回答了学生提问,并对先前的投行介绍作了补充,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我院举办青年教职工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调研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总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