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巴曙松教授畅谈“2016年中国金融政策趋势”

1月12日下午,巴曙松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兼职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结合“十三五”规划建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2016年中国金融政策趋势”与广大师生、校友面对面,分享最新洞察。报告会由校长李金昌教授主持。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到二○二○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一○年翻一番,我们怎样才能做到翻番?”“‘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金融改革需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要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这些目标如何实现?”

报告会上,巴曙松教授就2015年经济运行情况,2016年外部环境等方面深刻细致地分析了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并对全球经济弱复苏对金融业发展分化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发表了精辟独到的见解,巴曙松教授讲得风趣,深入浅出,大家听得专注,受益匪浅。整个报告视野开阔、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实践性很强,高度契合当前国家政策取向和经济发展趋势,对我们做好经济金融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陈根芳、校长李金昌会见了巴曙松教授。双方围绕加强金融领域研究与合作,金融学科建设,高水平、复合型金融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校领导希望巴曙松教授今后能多来学校讲学授课,为学校广大师生带来国际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科学研究的前沿信息和最新成果,助推财大青年教师、研究生成长成才。

 

巴曙松简介:

巴曙松教授为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并于2015年起担任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他还担任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中国银行业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巴曙松教授先后在不同类型知名机构担任管理职务,是同时熟悉中国金融市场实际业务运作、金融政策制定以及金融理论研究进展的金融学者,曾经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也多次参与国务院主要领导组织的专家座谈会,为决策层的金融决策提供专家意见。主要著作有:《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研究》、《金融危机中的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挑战与改进》、《巴塞尔资本协议III研究》、《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年度报告、《城镇化大转型的金融视角》、《房地产大转型的“互联网+”路径》、《巴塞尔III与金融监管大变革》等。译著有:《美国货币史》、《证券分析》等。

 

点击次数:
上一条:林基-外资与内资对我国碳排放影响的对比研究_基于省际面板数据的经验考察
下一条:章晓洪--加快资本市场相关配套制度改革,促使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