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风采 > 正文
国际学术顾问-姜纬

姜纬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国际学术顾问

教育背景

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

任职经验

姜纬目前为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亚瑟·伯恩斯自由竞争企业讲座教授, 查森国际商业研究中心(The Chazen Institute ofInternational Business)主任,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常驻学者, 和哈佛大学法学院公司治理中心资深研究员。

荣誉奖项

姜纬教授参与哥伦比亚商学院所有项目(工商管理硕士、企业高管工商管理硕士、企业高管培训项目、金融经济学硕士和博士)教学工作, 执教课程包括公司金融、公司治理、企业估价、计量经济和实证金融,自2005年来五次荣获教学卓越奖。

教授介绍

姜纬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聚焦于机构投资者的策略及其在企业决策和金融市场中所扮演的角色。姜纬教授的研究成果发表于顶尖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管理学和法学学术期刊如《美国经济评论》、《金融学杂志》、《会计与经济学杂志》、《管理科学》和《公司法杂志》,并屡获最佳论文和杰出研究者奖项。姜纬教授的研究综述和评论还经常出现在各大媒体,包括《华尔街日报》、《经济学人》、《机构投资者》、《金钱》、《财富》、《商业周刊》、《纽约时报》和《金融时报》等。姜纬目前担任金融学顶尖杂志《金融学杂志》的编委, 曾任管理学顶尖杂志《管理科学》的金融领域主编和《金融研究评论》的编委。

点击次数:
上一条:特聘教授-孙涛
下一条:特聘教授-高尚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