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追踪 > 正文
我校举办胡汝银博士作题为“强基固本 建设金融强国”的学术报告

925日下午200,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博士应学校邀请,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强基固本 建设金融强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王奎泉教授主持,金融学院及经贸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报告会。

 

 

 

在历时一个小时的报告中,胡博士以一个经济与金融强国的金融塔结构图开篇,向我们展示建设经济和金融强国的准则、要素。接着,以美国次贷危机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为例,对政治等制度及文化环境与金融发展之理论进行审视,总结出经济与金融建设成功的根本——应建立在坚实的制度、政策环境与社会文化基础上;坚实的实体经济基础上;坚实的金融体系发展基础上。然后又以美国为例总结了金融强国建设的国际成功经验。最后针对中国的经济与金融强国建设过程提出三点宝贵建议:首先应正确对待建设过程中波折与挫折;其次,面对这些波动,我们应理性应对,制胜之道则是初心;最后还要靠大家协同努力,夯实基础,迈向未来!

 

 

在建设经济与金融强国的今天,举办这样的学术活动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不仅有助于我们在校师生认清现代经济与市场发展的总体局势,而且为国家经济与金融的长期建设与发展提供思路和方向。

 

点击次数:
上一条:Powers教授题为“A Theory of Bounded Utility for Insurance Decision Marking”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