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追踪 > 正文
哥伦比亚大学徐丽娜博士来校讲学

3月10日,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精算系主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兼职教授徐丽娜博士来校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精算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章晓洪主持。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数据科学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徐丽娜教授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精算师的主题展开,与大家分享了为什么选择做一名精算师,介绍了精算师职业在美国的重要性;她进一步对精算师职业的工作内容作了深入探讨,分别为在座师生讲述了美国人寿保险在个人、团体及信用保险中精算师的工作职责。同时,师生们还了解到成为一名精算师需要必备的一些专业技能,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精算师,不仅是专业知识,还需要具备更多“soft skills”。

报告会上,大家踊跃提问,师生们与徐丽娜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不时擦出思想的火花。

徐丽娜教授是美国精算师协会研究员,应用数学及计算科学博士。现任职于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精算系,从事数学、统计、精算学教学科研已逾20年。曾担任美国再保险集团(RGA),大都会人寿(MetLife),特拉华人寿(Delaware Life),英国保诚集团(Prudential),古根海姆(Guggenheim)及领英公司(Athene Annuity)等美国保险公司重要职务。

点击次数:
上一条:学校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精算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巴曙松教授畅谈“2016年中国金融政策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