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追踪 > 正文
学校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精算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10日,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精算系在下沙校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每年可选派若干名本科应届毕业生前往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精算项目硕士学位。

 

 

签约仪式前,校领导陈根芳、李金昌、黄建新热情会见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精算系主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兼职教授徐丽娜博士,表示协议的签订,必将成为推动双方相关学科进步的巨大动力,同时也为我校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党校办、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精算专业既是一个多金的专业,也是一个申请难度和学习难度极高的专业,不仅需要学生对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有非常高的水平,还需有较高的经济学修养,掌握会计、金融、经济学和计算机等科学。精算师是一份有着重要作用的职业,有时甚至是公司发展的关键所在,有着较高的社会地位。我国精算人才奇缺,据预测,我国未来五年急需 5000 名精算人才。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精算专业世界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其精算系与全球大型养老金投资公司、医疗保险公司及投资公司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点击次数:
下一条:哥伦比亚大学徐丽娜博士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