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融安全
 

以金融安全作为核心研究领域,大数据分析为依托,涵盖金融系统数据安全和资金穿透等方向,专注于金融安全理论的研究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定位于金融安全研究交流合作平台,力争成为前沿的国家金融安全研究中心。

 
科创金融
 


 
金融科技
 

聚焦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人工智能、金融风险管理、金融科技监管等研究。

 
国际金融
 

主要研究国际化视角下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问题,关注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完善,分析与探讨中国资本市场的改善路径和发展。同时,中心助力学校学科建设的国际化战略,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科研领域不断开拓创新。研究领域包括国际金融、国际贸易、资本市场、汇率与资本流动、资产定价等。

 
公司金融
 

研究企业投融资决策、公司治理结构和机制设计、风险管理、企业社会责任等问题。

 
宏观金融
 

围绕全球和中国的宏观经济、金融市场、金融发展与改革、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等宏观经济与金融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专业化和前瞻性研究。

 
法律金融
 

金融法主体、基本原则、价值和理念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