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招聘简章


一、单位简介

  中国金融研究院,服务于经济与社会重大发展战略,聚焦绿色金融、金融科技和风险管理等领域,以新金融为主线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近年来主持国家与省部级课题6项,地方服务课题50余项。积极推动绿色金融资产定价、大数据量化投资分析、基于区块链的金融模式创新等方面的研究和决策咨询,获得国家领导人和省部级领导人肯定性批示20余项,成果被金融监管部门、多地政府和企业机构采纳。在一级期刊上发表文章20余篇。连续多年主办“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并发布《中国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排名评价报告》,对中国资本市场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2018年建立浙江省高校第一个“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著名经济学家埃里克·马斯金签约入站,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招聘计划

(一)招聘岗位

宏观经济与金融研究员2名

(二)职责描述

1.研究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分析经济走势对市场主体的影响和意义。

2.分析国家经济、金融、财政、产业政策,用务实的分析展示对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产生的影响。

3.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善于发现热点经济问题并进行专题研究;善于快速掌握新兴领域核心内容(如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能够承担有洞察力的行业报告撰写。

 4.跟踪国际经济发展动态,把握世界经济走势以及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三)任职要求

1.博士学历,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

2.优秀的写作能力,擅长中英文写作,具备很好的书面和口语表达能力。

3.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统计和经济计量学能力。

4.适应能力强,能够在多种环境下有效工作。

(四)薪资待遇详见《浙江财经大学2020年人才引进公告》。网址如下:http://rsc.zufe.edu.cn/info/2114/7693.htm


三、招聘程序和办法

(一)信息发布平台

1.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官网(https://cafr.zufe.edu.cn)与官方公众号(“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

2. 微信公众号“中国经济学教育科研网”。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本招聘计划2020年全年实施,招满为止,不定期组织面试。

2.应聘需提供的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自大学开始至今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教学科研经历和获奖情况)。

(2)近五年内代表性论文著作、科研经历、获奖及被SSCI、SCI等收录和引用证明文件或复印件。

(三)考核形式

1.采用面试方式进行,主要为试讲或专题报告。2.面试结束后,按相应岗位招聘人数1:1比例确定考核入围人选。

(四)体检

我校对应聘人员要求在指定医院按浙江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标准进行体检。


四、相关事项说明

1.应聘者应对自己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诚实应聘。对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它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考试考核过程中作弊等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将取消应聘资格。对已聘人员,一经查实,即予解除聘用合同。

2.应聘者如系留学回国人员,应聘时如尚未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至少必须保证在公示拟聘用人员前,提供该项证明材料,否则不予保留聘用资格。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源路18号,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

邮编:310018

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0571-88922772

E-mail:zgjryjy@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