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姚耀军教授来我院讲学

11月22日,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姚耀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互联网金融区域差异化发展的逻辑与检验——路径依赖与政府干预视角”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鑫主持,研究院多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耀军教授围绕互联网金融区域差异化发展主题,对其进行机制分析他认为在金融知识溢出视角下,传统金融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重要基础,由此形成的路径依赖性使得东部城市互联网金融总体领先于中西部地区。然而,传统金融欠发达的中西部地区具有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潜在优势,若地方政府因势利导,着力破解诸如人才短缺这样的硬约束,则可助推互联网金融在这些地区摆脱路径依赖的锁定,实现弯道超车”。

讲座结束后,姚耀军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气氛非常活跃,同时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此次讲座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研究具有启发意义。

 

点击次数:
上一条:圣龙教育基金在我校设立
下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