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省首个“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在我校揭牌成立

2018年3月30日上午,我省首个“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工作站”—— 埃里克·马斯金工作站在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接见了埃里克·马斯金教授一行,对客人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校长钟晓敏、副校长黄建新、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章晓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黄建新主持。


                           


    钟晓敏校长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此次埃里克·马斯金教授来我校共建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为我们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


                                                                         

     埃里克·马斯金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建立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表示接下来会定期到访我校,与我校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交流。

 

       

    埃里克·马斯金教授与中国金融研究院签订了联合共建“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合作协议。 


     

       钟校长、章晓洪院长与埃里克·马斯金教授分别为“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和“中国金融研究院埃里克·马斯金工作站”揭牌,标志着双方将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         





      揭牌仪式结束后,马斯金教授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并为我校师生们作了题为“机制设计理论与现代经济学前沿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武鑫老师主持。

       

                                 

      

   本次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的设立,在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充分发挥诺贝尔奖得主的科研引领作用,有效激活我校的科研资源,丰富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馆藏;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中国金融研究院智库建设,构筑集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品质社会服务、高层次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创新平台。



点击次数:
上一条:全面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
下一条:实体经济发展 创新驱动转型 资本规范运作————我校联合主办2017中国上市公司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