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教授来校讲学

2015年5月5日,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董事局原主席高尚全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校党委书记陈根芳为其颁发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及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聘书,校长李金昌会见高尚全教授,对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感谢。

高尚全教授的报告会由副校长黄建新主持,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高教授分析了金融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浙江省经济发展形势作了分析,高度赞扬浙江的“五千精神”,阐述了自己对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金融创新的看法。同时,高教授对如何办出一流的金融学院提出三点建议:要向国外优秀大学学习、要向国内优秀院校看齐、要注重创新突出特色。之后,在互动环节,他对师生代表提出的有关当前经济改革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而又深刻地解答。

最后,黄建新副校长对高尚全教授的讲学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高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对中国经济改革问题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和亲身体会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性,对学校的发展、教师们的治学和同学们的学习都有启发意义。

点击次数:
上一条:2015年新常态下的中国金融前沿问题及期刊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