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教授来我院讲学

12月11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十九大后的金融政策解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鑫主持,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钱水土教授对前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回顾,阐述了当前中国金融环境下存在的问题,例如经济持续下行、金融风险丛生、监管治理乱象等。在金融工作方面他强调新时期金融体制改革重点是服实体、双支柱调控和守住底线,并且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钱教授分别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又生动的解读,同时结合时代特征畅谈了自己对未来金融发展趋势的想法,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钱教授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王能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哥伦比亚大学徐丽娜博士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