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团队 > 正文
特聘教授-高尚全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PC-20141008TKIG\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178616569\QQ\WinTemp\RichOle\05MQ3PGOC))[E1TNOI5UNHS.png

高尚全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特聘教授

教育背景

高级经济师、1952年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经济系(现上海财经大学)

任职经验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现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教授。他多次连任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委员,担任过世界银行高级访问学者,曾到美国哈佛大学、斯坦佛大学作访问学者并讲学。荣任美国密苏里大学斯诺教授。

荣誉奖项

他提出了“商品经济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必经阶段”的观点以及劳动力市场的概念;他的“用经济合同替代指令性计划”等建议被吸收到十三大报告中。他参与起草十五大报告,对所有制结构的调整和改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是最早提出政府治理改革的学者之一,第一个提出正确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关键是解决好政府“越位”、“缺位”、和“错位”的问题。他对“实行按要素分配与劳动价值论的关系”、“为什么要把科学技术工作和经营管理作为劳动的重要形式”以及“私营企业主的经营管理也是劳动”等问题的阐述,引起了理论界和领导的重视。针对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问题,他系统地提出了“以民为本”和“民本经济”的理论,概括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具有的基本特征,对改革的相关理论进行了创新。

教授介绍

高尚全,高级经济师,其从事改革理论研究与决策的20多年间,高尚全写了大量文章,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方方面面进行研究探讨,这些高尚全文章中的精华均结集出版。在国内外出版的主要著作包括:《Two Decades of reform in China》、《The SecondRevolution》、《中国市场经济纵论》、《市场经济与中国改革》、《Chinas Economic Reform》、《中国经济制度的创新——从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概论》等。

点击次数:
上一条:特聘教授-徐丽娜
下一条:国际学术顾问-姜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