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团队 > 正文
院长-章晓洪

  
9F9AF

章晓洪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章晓洪,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章晓洪教授是浙江财经学院经济学学士、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与法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金融系访问学者。其研究方向为宏观金融调控与金融监管、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企业上市、企业家金融、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新技术在金融风险管理中的应用。章晓洪教授至今已出版了多部专著,包括《市场经济三十问》、《金融与中国经济》、《企业并购与重组》、《中国公司成功上市路线图》等。章晓洪教授还经常在各类专业杂志和媒体上发表文章和学术论文,例如: 《上市公司分类治理机制有助完善证券市场资源配置》、《上市公司董事的义务与上市公司的治理》等三十余篇。另外,章晓洪教授的一些文章及建议,有三十余篇得到了国家领导人及省部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章晓洪教授的兼职: 温州商学院校长、教授,教育部经济学学位论文评审专家,中国上市公司论坛主席。


 

点击次数:
上一条:名誉院长-宋海
下一条:执行院长-黄文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