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讲座信息——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朱荫贵教授
报告题目:近代中国工业化进程中民间资金的地位与作用
主讲人:朱荫贵教授
主持人:胡亦琴教授
时间: 2015 6 2 日(周二)下午 1 30
地点:经贸学院楼 210 报告厅
举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理论经济学科组(经济史方向)
报告人简介:
朱荫贵,经济学博士。 1982-2003 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工作,曾任中国经济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93 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03 年被复旦大学引进,现为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中日现代化比较研究、中国近代航运史、金融证券史等领域。出版多部著作,专著《国家干预经济与中日近代化》(获 1996 年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优秀著作二等奖);《中国近代经济史, 1895 1927 》,合著,获 2000 年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 2002 年中国社科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中国近代股份制企业的特点》(获 2009 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类一等奖);并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历史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 100 多篇。社会兼职有: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近代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史学会理事、副会长;中国日本史学会理事、全国 日本经济 学会理事等。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点击次数:
上一条:讲座信息——中南大学谌自奇博士
下一条:讲座信息——新型城镇化从概念到行动—如何应对我国面临的危机与挑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