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应用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2022年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

现将浙江财经大学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应用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2022年招生考试考生须知内容发布如下,望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考试形式

本次招生考试采用网络远程考试形式。

二、考试时间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1

网络远程笔试:

2022年11月1日9:30-11:00

网络远程面试:

2022年11月1日13:30-16:30

2022年11月2日8:30-11:30

2022年11月2日13:30-16:30

三、考核要求

1.考核平台。我校网络远程考试主要采用钉钉平台和腾讯会议平台,考生应提前下载注册钉钉和腾讯会议软件,并熟练操作。考生须用考试信息邮件确认时填写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考生收到钉钉邀请信息,及时确认,进入后将群内昵称改为“姓名+手机号”,并保持手机畅通,有问题将通过电话联系。

2.硬件设备。网络远程考试采用双机位。一是主机位(钉钉),需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二是辅机位(腾讯会议),需使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pad等平板设备(带有摄像头),放于考生侧后方45度,用于监考人员在考试过程中观测考生的后方及周边环境情况。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考试要求,应具有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网络条件。

3.环境要求。要求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考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考试。提前熟悉考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考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关闭移动设置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考试的应用程序。

4.资格审查。我院将对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考试。资格审查材料需在规定时间前发送邮件至指定邮箱。考生需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被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

(2)学士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

(3)本科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公章)扫描件;

(4)雅思/托福/PTE/GIE成绩单扫描件;

(5)考生个人简历(电子版A4大小一页);

(6)《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2)

以上材料须合成为一个PDF文件,以“姓名+手机号(钉钉实名认证的号码)+材料提交”命名,在10月29日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zwhz@zufe.edu.cn

5.考生准备。

参加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

(3)自行打印A4版答题纸模板(见附件3)若干张。

6.考试纪律。

(1)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

(2)考生考试过程中要注意仪容仪表,保持干净整洁、言语礼貌等,不得随意切换视频连接界面。

(3)考生考试时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4)严禁考生对考核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考核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他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考核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5)考核期间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6)考核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及时与监考老师进行联系,工作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安排。

四、笔试流程

1.监考人员将提前用钉钉通知考生“腾讯会议号”,考生应提前20分钟以双机位模式进入笔试考场,测试设备和检查笔试环境。

2.考生须关闭“腾讯会议”的扬声器和麦克风功能,只留视频画面。

3.当监考人员提醒身份验证时,须进行人脸识别,并手持身份证向主机位镜头展示,供监考人员核查。

4.试题发放:考试前5分钟由监考员将笔试试题在“钉钉群”中以“PDF文档”的形式共享或发送给考生,考生在电脑屏幕上打开。

5.笔试题目要求英文作答。考生须在答题纸框线区域内书写答案。在每页答题纸的最上方,按要求填写有关信息。

6.监考人员下达考试结束指令后,考生应立即停止书写。考生轮流将答题卷展示在主机位摄像头前供监考人员拍照截屏。

7.考生须在考试结束后10分钟以内将答题纸内容清晰拍照(建议使用“扫描全能王APP”),以“姓名+笔试试卷”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zwhz@zufe.edu.cn;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答卷,则笔试成绩按0分记。

五、面试流程

1.身份验证。考试秘书核对、询问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确认考生单独在场情况,并要求出示有效身份证明且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核实考生身份。

2.对固定题目进行作答,作答时间5分钟。

3.考官提问,作答时间3分钟。

前一名考生开始面试时,由考试秘书通知下一名考生做好准备,考试记录员对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确保相关录音录像设备开启,参加面试考官现场独立评分。

六、考试内容

参考书目:

《微观经济学:现代观点》(第九版)(美)哈尔·R·范里安著,格致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上海人民出版社

《货币金融学》(第十二版)(美)  弗雷德里克·S·米什金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公司理财》(第十一版)(美) 斯蒂芬·A·罗斯、伦道夫·W·威斯特菲尔德、杰弗利·F·杰富等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投资学》(第十版)(美)滋维·博迪等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国际经济学:理论与政策》(第十一版)(美) 保罗·R·克鲁格曼等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期权、期货及其他衍生产品》(第十版)(加)约翰·赫尔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辅助参考书目:

《微观经济学》(第九版)(美)罗伯特·S·平狄克、丹尼尔·L·鲁宾费尔德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宏观经济学》(第十版)(美)N·格里高利·曼昆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七、成绩计算标准

1.考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2.在考试总成绩中,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

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

八、录取工作

1.根据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由浙江财经大学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应用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管理委员会共同审定后,按照分数排序确定录取名单。

2.名单确定无异议后,由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在奥克兰理工大学学生注册系统和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

九、其他事项

考生须自觉服从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各项考试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考试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研究院联系。考生在考试的整个阶段须保持联系畅通,以便研究院联系。考生为符合项目报名的语言成绩要求开展的GIE英语培训费、考试费等费用不予退还。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试。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

2022年10月27日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中国金融论坛第93期暨ZUFE-AUT学术提升计划第三期
下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关于2021—2022学年三好研究生及优秀学生干部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