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哥伦比亚大学徐丽娜博士来校讲学

7月8日下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精算系著名教授徐丽娜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运用Lee Cater方法预测下降的死亡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苏为华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陈根芳会见了徐丽娜博士并代表学校为她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和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的聘书。副校长苏为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我校校友章晓洪参加了会见。

徐丽娜博士在讲座过程中以其丰富的教学和从业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精算师在保险公司中的职责和作用。通过运用Lee Cater方法预测下降死亡率的案例为我们分析了精算学在人寿保险领域的运用。同时重点比较分析了SOA模型、CMLB模型、Lee Cater方法在人寿保险公司风险定价中的应用。徐博士的讲座让我们更加深入地认识了精算学在学术研究领域和创新创业领域的实践,为风险定价领域的学术研究开拓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苏为华对徐丽娜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高度赞赏和诚挚感谢。徐博士的报告内容充实丰富,让在座师生接触到了精算学研究的最新理论、内容与方法,有助于大家开阔学术视野,为今后相关学术研究提供新思路。最后,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学校与丽水市金融办开展金融产业规划合作
下一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孙涛博士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