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浙商银行副行长张长弓博士来我校讲学

 10月13日下午两点,浙商银行副行长张长弓博士应我校邀请,为师生做了一场《变革与挑战》的精彩学术讲座。

 

讲座前,钟晓敏校长热情会见了张长弓博士,并表示需要加强学校与金融机构的紧密联系,共同推进金融领域人才的培养。钟晓敏校长代表学校聘任张长弓博士为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并举行了受聘仪式。参加受聘仪式的有金融学院院长陈荣达、党委书记蔡国金、副院长朴哲范,党校办副主任张成亮以及师生代表,仪式由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鑫主持。

              

 

 张长弓博士围绕金融领域的改革与创新,从实体经济和金融层面对当今金融行业面临的变革与挑战进行了深刻剖析。在实体经济层面,张长弓博士重点强调了传统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严峻形势,并以浙江省块状经济为例进行分析,提出了新经济全面轻资产化的重要性。在金融层面,张长弓博士提出在当今利率市场化、资产证券化、金融边际模糊化等大背景下,商业银行的经营风险受到严峻挑战,商业银行必须从体制、功能定位以及从业人员优化等方面进行改革。同时张长弓博士对当今金融市场的趋势判断以及风险提醒方面给予了宝贵而又前瞻性的意见。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张长弓博士进行了热烈交流。整场学术讲座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张博士将理论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开阔了大家的眼界与思维。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隆重举行第一次党员大会
下一条:浙江大学博士生胡琼、李霁霞来我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