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刘轩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6月2号下午,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刘轩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一场题为“How Does the Timing of Markets Affect Optimal Monetary and Fiscal Policy in Sticky Price Model?”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鑫主持,中国金融研究院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教授按照动机、模型和结论三大块阐述了他的学术论文,该篇论文是基于斯文森时序下的粘性价格经济模型最优数量特征展开的研究,遵循的原则就是代表性家庭户福利最大化。刘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他所用到的模型以及数值算法,并向我们讲述了二阶近似的微扰法、斯文森时序的性质和随机游走的性质。最后刘教授介绍了他得出的结论:卢卡斯时序下为政府的支出融资的最优货币政策是增加公共债务,最优财政政策是长期提高税率。而在斯文森时序下,这一结论没有质的不同。

 

讲座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积极地向刘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见解,刘教授也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气氛非常活跃,最后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冯海良来我校举办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洪兴建一行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