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金融办主任朱建华来我院讲学

  629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委副书记高胜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金融办主任朱建华一行到访我院,并在300会议室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由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章晓洪主持,研究院多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前,学校领导会见了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委副书记高胜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金融办主任朱建华。授予长兴县太湖资本广场为我院实践实习基地。

 

  章晓洪院长首先对长兴县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肯定了长兴县是中国金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最好的样板工程,达成了将长兴县作为我院实习基地的一致认识。

 

  朱建华主任的讲座围绕“问题的提出”、“县域金融的地位与作用”和“县域金融的内容”和“县域金融的发展前景”四个方面展开,以长兴县为样板,深入分析了县域金融能做什么、如何做等问题。朱主任认为县域金融应在经济新常态的形势下,以资金支持等形式助推传统产业升级,培育创新创业企业。其次,朱主任肯定了县域金融的重要地位与作用,认为其是金融的“子细胞”是金融的“试验田”是金融的“创新源泉”。县域金融要做的是支持实体经济、对接资本市场、发展金融产业、促进科技金融的融合发展,朱主任以长兴县的生动实例为师生们展示了县域金融的内容。最后,朱主任对县域金融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认为浙江的县域经济大有可为,并展望了长兴县域金融的下个突破点。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并积极向朱主任提出了许多相关问题,朱主任也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气氛十分活跃,最后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徐丽娜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出征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