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方红艳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3月29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方红艳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Maturity Mismatch and Incentives:Evidence from the Wealth Management Products in China”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武鑫老师主持,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方红艳老师通过详细的数据向我们介绍了近年来我国16家上市股份制商业银行财富管理产品(WMP)快速增长的现象,并深入分析了造成该普遍现象的原因。方老师罗列了WMP在投资者、期限及保本收益等方面的特征,同时指出在隐性担保的情况下银行业需要承担风险。另外,她与她的团队还通过实证探讨了银行期限错配程度和不良贷款率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银行业确实存在通过资管计划规避监管,以降低自身不良贷款率的现象。 

 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方老师也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顺利完成2016级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下一条:我省首个“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在我校揭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