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朱小能教授来我院讲学

10月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小能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投资者’听话听音’能获得超额收益吗?”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章晓洪院长主持,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朱教授阐述了非语言线索的重要性,他强调语音语调在金融领域人际沟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朱教授对比了2017年1000余个上市公司电话会议录音文件,通过无监督机器学习及情感分析软件,构建了PAFF(正面)和NAFF(负面)两个指标来度量管理层的情绪变化,他发现上市公司电话会议中高管声音情绪确实含有信息,而投资者对高管负面声音情绪较为敏感,对正面声音情绪缺乏反应,这是因为压力声音情绪中可能透露更多信息。最后,朱教授表示随着视频等维度大数据的积累,可以预见未来对上市公司高管等资本市场中关键人物的肢体语言、面部表情等维度数据的相关研究也会越来越多。

     


点击次数:
上一条:益智教授参与的研究成果获中共中央领导人批示
下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召开全体师生大会暨王阳明心学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