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师生赴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调研

12月11日下午,我院师生前往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进行调研学习,阿里巴巴罗汉堂资深总监、我校兼职教授孙涛热情接待了大家。

在孙涛教授的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无人超市、集团展览馆和生活园区,详细了解了集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运营情况、战略规划等。同学们对蚂蚁金服致力于搭建开放、共享的信用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的理念表示深深的认同与钦佩。在数据展示区域,孙教授详细讲解了蚂蚁金服DT时代全球领先的支付网络、农村金融发展图景、基于人工智能的风险管理系统等业务板块全面解读了蚂蚁金服在普惠金融领域的生态系统和战略布局;中国在普惠金融领域的探索已经居于世界领先地位,而凭借在微贷、理财、保险、支付等方面的大胆尝试,蚂蚁金服也已成为世界级的标杆企业,并且未来还会在更多国家复制。大家被及时显示支付宝在世界应用消费情况的数据墙所深深吸引,数据墙上蕴含着丰富的信息数据,孙教授为我们解读了数据背后的深刻含义以及防范风险所做的技术努力。

这次调研活动,使大家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切实感受到科技金融的魅力,同时这也是我院《科技金融前沿问题》课程的实地教学模式,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紧密结合,让学生们走出课堂,走向企业与社会,更深刻理解如何用数据技术重新定义金融服务。


点击次数:
上一条:我院黄文礼老师参与的报告获得2017年度杭州市党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
下一条:益智教授荣获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