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史明志践悟初心,砥砺奋进担当使命 —— 研究院组织开展“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研究院于11月7日组织党员、工会会员前往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温塘江南红村、仙山湖参观学习。

“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以史为鉴,本次活动着眼于“四史”学习与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双向融合。各教工党员在粟裕将军骨灰敬撒处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同时也参观学习了《浙西丰碑》和铁军精神。

向粟裕将军敬献花篮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各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和平、开创未来,继承先辈遗志,学习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事业奋斗到底。

重温入党誓词

以史育人,融“四史”学习与户外思政于一体。参观仙山湖活动是研究院党总支与工会推出的“行走”的户外思政课堂育人新形式,是开展教工爱国教育的重要手段。

仙山湖合影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参观,党员同志、工会会员真切地感受到长兴仙山湖地区解放前后面貌的大不同,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实地研究与互动交流的鲜活形式,发掘改革开放为国家发展带来的伟大变迁,引导各教工党员立足中国实际、做好中国学问,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积极引导思政教育与“四史”学习同频共振、同向聚合。

点击次数:
上一条:2020年中国金融研究院学生干部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下一条:斗志昂扬,势不可挡 —— 中国金融研究院第一届师生篮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