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研究员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和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5月17日,校党委书记陈根芳、校长李金昌在杭会见了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研究员。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章晓洪以及党校办负责人陪同会见。

陈根芳书记、李金昌校长为巴曙松研究员颁发了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和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聘书,向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目标思路、战略举措和近期党代会筹备等情况,表达了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坚强决心。

巴曙松教授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赞许,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作为浙江财经大学的兼职教授和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学校的发展,也期待学校通过内涵发展和特色办学,不断扩大在国内外的影响力,铸就宏伟的“财大梦”。

巴曙松研究员长期从事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与金融市场监管研究,是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证券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南开大学等多所985高校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他还担任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中国银监会中国银行业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等。主要著作有:《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研究》、《金融危机中的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挑战与改进》、《巴塞尔资本协议III研究》、《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年度报告、《城镇化大转型的金融视角》等。译著有:《美国货币史》、《大而不倒》、《金融之王》、《资本之王》、《证券分析》等。

点击次数:
上一条:林基-外商直接投资_出口贸易与二氧化碳排放_基于东亚发展中经济体与发达经济体的比较研究
下一条: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教授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