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追踪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魏尚进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11月8日下午,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金融经济学教授魏尚进到访我校参加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大会,并为我校部分师生作了题为“更智慧的未来:亚洲的技能、教育和成长”的专题报告。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黄建新主持。

黄建新副校长首先向各位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魏尚进教授,并代表学校对魏尚进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魏尚进教授获得新一届孙冶方经济学奖表示热烈祝贺。

报告会上,魏尚进教授为各位师生介绍了亚洲开发银行的主要职责,随后围绕亚洲教育建设对经济增长的重要影响作了精彩演讲。他提出,亚洲发展中国家在扩大教育,尤其是提高入学率方面有很大进展;而重视教育发展,不仅要注重教育数量,也应该注重教育质量。他为我们总结出提高教育质量的三个核心:“建立信息收集、分享系统”,“关注课程内容”,“儿童的早期教育”。同时,我国教育问题需要引起足够重视和有效的管理,他从“农村高中的管理”、“老年化问题的挑战”、“中等收入国家水平的教育问题”三个角度,并结合大量亚洲各地区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解析。本次演讲内容充实而丰富,参加讲座的各位师生纷纷踊跃提问,与魏尚进教授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魏尚进教授曾经担任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公共政策副教授及助理教授(1992-2000)、布鲁金斯研究所国际经济学新世纪讲席高级研究员(1999-2001)、世界银行顾问(1999-2000);现担任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金融经济学教授、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同时还担任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中国经济研究组主任。魏尚进教授为中国经济学研究的国际化进程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由魏尚进教授共同组织启动并担任美方联系人的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NBER)-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年会已经举办14年;由魏尚进教授共同组织的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国际经济研讨会也已举办多届。

点击次数:
上一条:学校丽水市金融产业发展规划项目成果获丽水市各部门高度评价
下一条: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万华林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