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追踪 > 正文
中国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9月25日上午,中国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政协财经委副主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名誉院长宋海,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国华,省金融办副主任包纯田,上交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 Powers,财通证券总经理阮琪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和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卢新波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政协财经委副主任宋海发言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政协财经委副主任宋海发言。他对中国金融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研究院的成立是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高校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具体行动,对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模式,提高金融人才培养水平,加快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步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中国金融研究院作为浙江财经大学金融领域的科研机构,要努力成为政府部门、市场机构、专家学者增进了解、凝聚智慧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在中国金融改革事业中发挥骨干与引领作用。


校党委书记陈根芳宣读贺信

  校党委书记陈根芳宣读《关于成立中国金融研究院的决定》和来自中国银行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高级研究员王能,中国青年金融学者联谊会秘书长刘波等人的贺信。他们对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该院的建立,凝聚了各界人士的智慧和辛劳,是学校顺应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十分具有远见。他们祝愿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能够在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和浙江当地的金融改革事业中积极发挥作用,做出应有贡献。陈根芳代表学校对关心支持中国金融研究院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校长李金昌致辞

  校长李金昌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与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对中国金融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校将按“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全力推进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他期盼各位领导、专家、学者、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继续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

胡汝银教授发言


余鸣琛校友发言

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章晓洪介绍研究院筹建概况

  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教授,校友代表、中国银河证券副主任委员余鸣琛分别发言。杰出校友、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章晓洪介绍研究院筹建概况。


中国金融研究院揭牌


 宋海、吴国华、包纯田、Powers教授与校领导陈根芳、李金昌等为中国金融研究院揭牌,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历史时刻!

  揭牌仪式前,我校聘请宋海为中国金融研究院特聘教授,包纯田、Powers、胡汝银为兼职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于2015年4月份成立,符合我校提出的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奋斗目标的要求。它将利用好校友及社会资源,主动探索社会办学与研究的创新模式,与国际知名院校、实务界、政府金融管理部门等充分合作交流,并作为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财经大学的突破口与排头兵。

点击次数:

  • 附件【1.jpg】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举办胡汝银博士作题为“强基固本 建设金融强国”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校与丽水市金融办开展金融产业规划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