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研究生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工作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

现将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有关须知内容发布如下,望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复试形式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

二、复试时间

我院调剂考生复试时间为525日(周一)

三、复试要求

1.复试平台。我院网络远程复试拟采用钉钉平台,考生应提前安装相关软件并熟练操作,用研招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若原报考手机号已不能使用,需向我院申请更换手机号。

(钉钉学生端操作手册:https://shengya.yuque.com/docs/share/8fda0f68-010f-43f5-940b-f2fae626966b?#

2.硬件设备。提前准备好1台电脑(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高清摄像头、话筒、耳麦等。尽可能使用电脑及有线网络进行视频复试,如确有困难的可仅使用智能手机,手机电量需保持充足。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应具有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网络条件。

3.环境要求。要求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复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复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并将展示身份证正面,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复试。提前熟悉复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复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关闭移动设置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4.网络测试。我院将于2020524日下午14:30连线考生进行模拟测试。

5.资格审查。我院将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材料的时间为2020522日下午-23日下午17:00,通过钉钉平台上交材料。考生需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被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2)初试准考证(研招网已开通下载);

3)学历学籍证明;

① 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及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 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及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③ 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④ 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供专科毕业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考学术型硕士的同等学力考生还应提供所报考专业专升本或参加自学考试本科段,取得大学本科课程合格成绩5门以上的相关证明(由教务部门出具)。

⑤ 外校应届生提供大学期间成绩单一份(由教务部门盖章)。

4)“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提供服役部队签发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5)除本校(含东方学院)应届生外,其他考生须提供《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见附件1)。社会考生由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或者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加盖印章,外校应届本科生的政审表由就读院系加盖印章。

6)科研成果及获奖证明等补充材料。

7)个人简历

以上材料须合成为一个PDF文件,以“准考证号+姓名+手机号(钉钉实名认证的号码)+复试材料提交”命名,文件大小为10M以内,按照各学院(研究院)复试通知要求提前打包发送至指定地址。复试前,请登陆复试钉钉平台,按要求签订《浙江财经大学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2)。

6.考生准备。参加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

7.复试纪律。

1)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距离电脑屏幕1米距离,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

2)考生复试过程要注意仪容仪表,保持干净整洁、言语礼貌等,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

3)考生复试时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4)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他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5)复试期间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6)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及时与我院进行联系,工作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安排。

四、其他事项

1.考生须自觉服从我院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各项复试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确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我院联系。考生在复试的整个阶段须保持联系畅通,以便我院联系。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2.复试当天,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钉钉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向复试秘书发送消息报到后耐心等待。复试秘书会按抽签确定的复试顺序发起视频连线。正常视频连线后,复试秘书会再次进行身份验证(出示身份证、准考证);考生按照要求,与复试秘书共同进行环境检查。所有检查程序完成后,保持视频的连接状态,等待进入复试环节。

3.特别提示。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根据相关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而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2020519

中国金融研究院


点击次数: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0年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金融专硕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