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复旦大学陈硕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12月13日下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陈硕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Accountability from Cyberspace? Scandal Exposure on the Internet and Official Governance in China”的讲座。报告会由武鑫副院长主持,中国金融研究院及校内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37FD3


陈老师围绕“中国网络问责制度的影响”主题展开,首先提出网络问责是非正式问责制中的一种,根据2011年至2012年微博上出现讨论丑闻的数据,设立模型,发现不同性质的丑闻曝光的程度不同,并且公众对事件的关注度能够加快和加强政府处理的速度以及程度。他认为中国的新媒体治理非常巧妙,对负面新闻起到了监察的作用。同时强调,网络问责制度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能够有效的反映大众需要,另一方面则可能造成一种普通人能够影响法律的错误观念。

3048F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丰,并积极向陈老师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困惑,气氛非常活跃。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物产中大集团研究员到我院挂职合作
下一条:圣龙教育基金在我校设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