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朱小能教授来我院讲学

    32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朱小能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The Momentum of News”的讲座。报告会由黄文礼老师主持,中国金融研究院及校内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朱教授围绕“股价是信息的函数”这一主题展开。首先从套利意向入手,分析投资意向主要来自于风险、数据挖掘和错误定价,并指出错误定价是引发套利意向最主要的动机并由此提出当前关于信息流的几大核心问题。朱教授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新闻惯性,并就何种事务驱动新闻惯性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认为信息环境主要是基于媒体层面和公司层面,其中媒体层面又存在新闻大肆渲染、地方保护和公关公司等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并积极主动地向朱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困惑,朱教授也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先生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车俊省长视察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