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先生来我院讲学

3月30日下午,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先生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供给侧改革的新丝绸之路金融创新”的讲座。报告会由杨子明老师主持,中国金融研究院及校内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许老师围绕“供给侧改革的中国内涵”和“金融创新的一带一路和产业扶贫”两大主题展开,深入分析了中国当前供给侧改革的问题和核心以及“一带一路”地区的经济发展机遇和挑战。许老师表示中国供给侧改革的核心难点在于提高国有经济效率,市场需要成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因素。同时,“一带一路”也是供给侧改革的一方面。他分析了习近平主席制定的一系列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并且详细解释了“一带一路”的三个层次,强调新丝绸之路对于人民币国际化至关重要。最后,许老师还介绍了中国与白俄罗斯和中亚地区的战略合作,表示这为中国从计划经济成功转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并积极向许老师提出了许多相关问题,许老师也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气氛非常活跃。最后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海亮集团捐赠300万元在我校设立“海亮教育基金”
下一条:上海财经大学朱小能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