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金融研究院承担《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评估研究课题

近日,宁波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与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正式签署了研究课题合同,委托中国金融研究院对国家级的宁波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进行绩效评估和经验总结。金研院近一年来先后完成了省级试点《绍兴上虞区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评估研究工作、杭州上城区“十三五”金融规划编制、杭州市财富管理联合会委托的普惠金融研究课题、省消保委委托关于金融业服务满意度调查等多项课题。此次承担宁波金融办委托课题,是金研院首次承担的国家级金融改革试点研究任务,标志着金研院的社会认可度逐步提升。  

 

2016年6月,国务院同意在浙江省宁波市设立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中国保监会会同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浙江省宁波市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宁波保险业创新基础扎实,实现了多项保险“全国首创”和“宁波模式”。金研院领衔并将组织校内包括东方学院的研究力量解读宁波试点,争取为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我国由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转变提供创新支持、探索实现路径。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课题组赴宁波市调研
下一条:海亮集团捐赠300万元在我校设立“海亮教育基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