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金融研究院课题组赴宁波市调研

4月1日,中国金融研究院课题小组师生共赴宁波市对首个获得国务院批复的国家级保险创新试验区进行调研。

上午,研究院师生首先前往宁波市金融办,与金融办副主任王勉及高处长一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议中王主任指出宁波保险业创新基础扎实,实现了多项保险全国首创宁波模式。王主任还提出希望未来宁波市保险业能走两条路:一条是保险+,即形成保险之上,万物互联的城市;另一条是形成保险创新全要素的生态体系,他希望宁波能够撬动国内保险业的改革和发展。会中,双方就宁波市保险业的发展现状都提出了针对性的看法和观点,并交流了意见。

 

 

下午,中国金融研究院课题组又赴中国人民保险宁波分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公司企划部、信管部、风险管理实验室以及财险部经理均参与了此次座谈会,向课题小组全面地介绍了人保目前的业务领域,并重点强调了分公司参与保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情况和创新的成果,指出在医疗责任保险、小额贷款保险的应用上宁波均走在全国的前列。在经理们详尽的解说下,课题小组进一步加深了对宁波保险业创新突破的认识。

经过此次调研,我院对宁波保险业的历史与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之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更稳固的基础。

 

点击次数:
上一条:英国考文垂大学林俏元博士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承担《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评估研究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