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教授来我院讲学

428日下午,高尚全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金融发展与实体经济振兴的讲座。报告会由黄建新副校长主持,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鑫、东方学院副院长王跃梅、黄文礼老师及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尚全教授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长期从事经济体制改革以及宏观经济的理论、政策方针与方案的研究,尤其关注经济体制改革与发展、市场经济等问题,曾多次参加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政策和体制文件的起草工作。今年2月,高尚全教授在《关于深化改革提升民心的三点建议》一文中,提出“把制度反腐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反腐中罚没的财产建立扶贫基金”等充满建设性的观点,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批示。

   高教授围绕“怎样振兴实体经济”这一主题展开讲座。他提出了目前我国实体经济振兴面临的几点问题,例如我国实体经济应该如何应对国际降税减费的冲击等。同时,高教授就我国实体经济面临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我们要靠改革创新来振兴实体经济,政府应该支持高新技术企业,鼓励创新,并且创造新的就业岗位以应对人工智能的冲击。最后,高教授对学校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对研究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并积极主动地教授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困惑,教授也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博士后开题答辩
下一条:我院副院长武鑫参加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并主持分会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