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纽约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陈辉来我院讲学

5月5日下午,陈永辉联合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美国纽约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陈辉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美国司法体系与美国金融制度”的学术讲座。

 

 

陈辉教授围绕司法体系和金融制度这两个关键词展开,运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美国的法律和金融体系。陈教授介绍美国的司法系统主要具有联邦制和案例法的特点,并用多种鲜明的案例诠释“法律是活的”的法理。此外,陈教授还对美国司法系统的巡回法庭制度和陪审团制度的利弊作出精准的点评。在介绍美国的金融体系时,陈教授着重讲解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对金融体系的构成、银行法在各个阶段的发展历程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获益匪浅,积极主动地向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困惑,教授也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中金院与浙江大隐网络科技共同启动量化投资研究项目
下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博士后开题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