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浙江健然物资有限公司吕柏仁董事长来我校讲学

4月17日下午,浙江健然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吕柏仁应我校邀请,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金融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鑫主持。副校长黄建新、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红英以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黄建新副校长代表学校聘任吕柏仁董事长为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兼职教师,并颁发了聘书。

吕柏仁董事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目前的金融杠杆整体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国理财和非银机构的规模迅速扩张,金融部门的杠杆增速高于实体部门,且两者差距正在扩大。在我国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之下,实体部门必将受到影响,因此吕董事长不断强调,金融行业在去杠杆的同时,一定要通过创新来服务实体经济。吕董事长还以自身所在的纺织行业为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金融与实业相结合的经营管理方式创新——供应链管理,令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与吕董事长进行了热烈交流,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结束后,吕董事长还参观了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



点击次数:
上一条:纽约凯初合创集团CEO初放博士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顺利完成2016级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关闭